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工作

外国语学院2018级新生团支部成立大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10-11   浏览次数:0

20181011日,为规范团员管理,加强团员队伍建设,河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2018级新生团支部成立大会于公共教学楼B110教室成功召开。


本次大会由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陈丽老师主持,莅临本次大会的领导、 老师有:河北师范大学团委副书记张艳老师,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乔维新老师,2018级研究生辅导员王旭老师以及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侯颖老师。


团支部成立大会在庄严的共青团团歌中拉开序幕。首先,陈丽老师代表学院团委向上级团组织及在座2018级新生团员汇报团支部创建情况:我院共创建团支部16个,其中本科团支部12个,研究生团支部4个。

    汇报完成后,校团委副书记张艳老师上台致辞,张艳书记对2018级团支部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寄予厚望,她表示,要加强团组织自身的建设,推动班团一体化,发挥团支部对班级的引领作用;团支部书记要提高思想政治素养和业务工作水平,发挥表率作用;另外,要重视团员青年的发展,使团员成为一种力量,继承外国语学院的优秀传统。


在戴团徽、授团旗仪式中,张艳书记和乔维新老师上台为2018级本科年级团支书李江珊、2018级研究生团支书叶子萌佩戴团徽并授予团旗。随后,2017级团支书上台为201816名团支书戴团徽授团旗,其余团员互相佩戴团徽。


仪式结束后,2016级优秀团支书代表杨荣华同学就如何创建优秀团支部,如何做好班团一体化等方面进行经验分享,大家认真聆听,汲取经验。经验分享完毕,在李江珊同学带领下,与会人员全体起立,举起右拳,庄严宣誓,大家一同喊出的“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的誓言,铿锵有力的誓词响彻整个会场,这也是每位团员都将毕生遵循的信条!


本次大会取得圆满成功,与会团员在本次大会中不仅认识到团组织对团员发展的重要性,树立了共产主义接班人的思想,更意识到应将这些意识转化为行动,高标准、严要求,树立远大的理想并脚踏实地,为中国的建设、中国梦的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院团委一定不负众望,将各团支部建设好、发展好,力争上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