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工作

外国语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8-10-11   浏览次数:0

2018 10 11 日下午两点,由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乔维新老师主持的外国语学院 2018 级新生开学典礼于公教楼 A 109 隆重举行。

莅临开学典礼的领导、老师分别是:外国语学院院长唐丽萍教授,副院长赵英俊副教授,处级干部史玉新老师,英语系主任马月兰教授,日语系主任杨月枝教授,俄语系主任王洪庆副教授,西班牙语系主任季敏老师,翻译系主任李丽辉老师,商务英语系主任李淑景副教授,法律英语系主任顾维忱教授,二外教研室主任马月秋副教授,教法教研室主任张敬彩副教授,高年级教研室主任赵咏副教授,中英合作办学项目 2018 级业务班主任李旭老师,学院办公室主任孙燕老师,教学秘书郑一波老师,2018 级研究生辅导员曹宝瑞老师,党委办公室秘书、2017 级本科生辅导员霍晨静老师,团委书记、2018 级本科生辅导员陈丽老师,2018 级研究生辅导员王旭老师,2016级本科生辅导员杨金凯老师,2015 级本科生辅导员李小歌老师,2018 级本科生辅导员侯颖老师。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全场氛围被高昂的国歌声点燃。随后外国语学院院长唐丽萍教授上台致辞,她带领新生回首往昔师大外院优秀学子们的卓越成就,赞扬他们为校争光,为祖国添彩的优秀表现。同时唐丽萍教授对 2018 级新生寄予殷切希望,愿新生们在未来的学习中能够夯实语言功底,增强人文素养,同时能够积极参加活动,提高综合技能。另外,做到合理安排时间,促进身心健康。唐院长教诲 18 级同学们要立德、守正、修身,趁着年轻努力拼搏,在外院这个大家庭中共同成长进步。随后,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先后进行发言。教师代表李丽辉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够利用好一切学习条件,踏实走好每一步,愿同学们的求学之路收获颇丰,生活之旅幸福满满;2016级研究生樊青青同学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外国语学院的学习经历,鼓励同学们勤奋学习,积极投身于社会实践,努力提升自己的全方位能力;2018级本科生陈泓言同学表达了对大学美好生活的向往的同时,决心做一名视野广、能力强、素养高的外语人才,大学四年,他要用最初的心走最远的路。

最后,全体2018级新生在年级团支书李江珊同学的带领下进行入学宣誓,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将整个典礼推向高潮。他们声音嘹亮,气势如宏,让我们看到了河北师大外国语学院499名新生的蓬勃朝气,他们以高昂的气势彰显出他们的自信,展现出他们成为师大外语人的骄傲。

本次开学典礼传递了外国语学院广大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展现了外国语学院的良好风气,为新生增添了前进的动力。相信在新的学年,外国语学院新生定会秉承着“怀天下,求真知”的校训,奋力拼搏,勇往直前。举目山河好,大道任徜徉。四年青春岁月,愿同学们能够珍惜当下,仰望未来,为自己,为学校,更为祖国,成就更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