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工作

外国语学院10月份“悦读•乐写”分享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10-23   浏览次数:0

2018年10月23日晚上七点,河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悦读· 乐写”分享会于外国语学院楼106报告厅正式举办。莅临本次活动的老师有: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陈丽老师,2016级本科生辅导员杨金凯老师,2017级本科生辅导员邓晓煜老师以及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侯颖老师。16级陈禹囡同学和18级杨皓然同学主持了本次分享会。

分享会正式开始,精彩层出不穷,18级日语系吴嘉明同学分享了刘敬者老师的推荐书目《在日本,岛国88元素》,独具特色的日语讲解,加之动人的图画渲染,更加贴切和直观的还原了日本的真实景象。这里既有村上春树的文学记忆,也有哆啦A梦的童年集体,还有富有日本特色的思想流露,仿佛带着观众们真正游历了一趟日本。同级的西语系邢雨菲同学分享的张素敏老师推荐的书目《楚辞》,邢雨菲同学的声音嘹亮,感情充沛,引人入胜,让我们重温屈原“亦余心之所善兮,虽九死其犹未悔”的荡气回肠,一览中国古代文化的博大精深。另外,还有18级外文三班的侯晓乐同学分享的赵强老师的推荐书目《愿你历尽千帆,归来仍是少年》,讲述了作者曾锴如何从一个叛逆高中生成长为青年媒体人、博士作家的励志故事,启发着学生们“志当存高远,归来仍少年”。18级外文三班邸峥同学分享了任雪梅老师的推荐书目《灿烂千阳》,让我们看到阿富汗这个国家,这个民族的一段历史的缩影,邸峥同学在书中获得启示,以德国总理默克尔,伊朗数学家米尔扎哈尼为例,讲述了女性女权解放以及教育的重要性,见解深刻,引人深思。由18级外文四班张梦瑄同学分享的刘晓华老师的推荐书目《拆掉思维里的墙》,激励着学生们成长成自己想要的样子,成为自己的掌控者。还有由17级商务英语系的江雪,孙莉媛同学分享的李昭老师推荐的书目《小王子》,以中英结合的演讲将小王子的故事娓娓道来,她们声音柔美动听,不仅体现了扎实的英文功底,更展示了她们对小王子的细腻情感,体现了对真善美的讴歌。

在五组选手分享完毕后,杨金凯老师上台为他们做点评,杨老师赞扬了选手们的积极参于和精彩分享,鼓励在场的全体同学要爱读书读好书,在读书中不断提高自己,同时,充分肯定了外国语学院“悦读·乐写”读书分享活动开展的意义,分享会是这浮躁的社会生活中的一份宁静,从古至今,从国内到国外,展现了一场书香浓厚的文化享受,这也让杨老师不禁回忆起他在读研时所参加的樊登读书活动,杨老师为选手们提出了很多中肯的建议,告诉学生们要注重PPT页面的背景色彩和文字颜色搭配,使文字清晰,画面明朗;要调配好背景音乐的音量,最大限度的展示出选手的语言演讲能力;同时要结合专业特色。杨老师还特此表扬了吴嘉明、江雪和孙莉媛同学,她们将演讲和专业充分结合,让人印象深刻。

在本次“悦读·乐写”分享会中,吴嘉明同学,侯晓乐同学,邸峥同学,张梦瑄同学,江雪同学以及孙莉媛同学获得了“悦读·乐写”之星荣誉称号,其中吴嘉明同学在展示过程中,所做PPT内容丰富多彩,充分体现了日本的特色元素,语言表达流畅自然,凭借出色的表现获得本次活动的特别奖励免费读书代金券,陈丽老师为其颁发了奖项。

这世界上最有趣的事情,第一是人,第二是书。“悦读·乐写”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开放的舞台,让他们尽情表达阅读带来的收获与快乐,同时在外国语学院营造了高昂的学习读书氛围。2018年“悦读·乐写”新征程在向前迈进,且听河北师范大学读书声声声入耳,打造成为书香浓厚的学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