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工作

【一日一星】王依:内心总有一张平静的书桌

发布时间:2018-10-30   浏览次数:0

王依,中共党员,外国语学院2015级本科生。

三年前,怀着对未来的期许,她来到河北师范大学寻梦;三年里,她执着奋进,在青春韶华中舞出别样多彩的人生。

“仰望星辰大海方向,内心拥抱超越力量”。经过近乎严苛的英语口笔试选拨,王依成功进入外国语学院翻译专业。三年来,她在学习、工作、社会实践各个方面奋勇争先,学习成绩稳居专业第一,综测成绩一直名列前茅,获得国家奖学金一次、一等专业奖学金两次和“省级三好学生”“校级优秀学生干部”“校级五四青年奖章”等荣誉称号。9月,又成功保送至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攻读硕士研究生。

无论窗外如何喧闹,王依内心总容得下一张平静的书桌。学习早已成为她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成为一种习惯、一种爱好。她从不追星,不刷八卦,微博、微信所关注的也都与学习有关。在她眼里,学习从来不是一蹴而就的,英语的学习尤其需要日积月累。她喜欢看书,热爱翻译与写作,愿意与同学分享新知,大量的阅读与练习使她具备了较高的专业素养,专业四级成绩优秀,一次性考取教师资格证、全国翻译资格二级笔译证书、三级笔译证书、计算机二级证书,获得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专业二等奖、河北省“世纪之星”写作比赛二等奖和校科技文化艺术节英语知识竞赛一等奖。谈及这些成绩,她总是淡淡一笑,“一份付出,一份收获”。

王依认为,大学不仅是勤奋学习的象牙塔,也是提升能力的金字塔。在老师、同学眼中,她可爱瘦小的身躯下蕴含着巨大的能量。三年来,作为年级团支书、党支部组织委员、翻译二班班长,她诚以待人、用心做事,面对繁杂的工作任务毫无怨言,总能严谨细致地完成任务。同学称赞她,既是学习工作都好的女强人,也像是人间四月天——温柔体贴的好班长。她相信,大家好才是真的好。在她的带领下,2015级翻译二班获得了河北师范大学“优良学风五星级班集体”荣誉称号,取得了专业四级口、笔试通过率均为100%的骄人成绩。浓郁的学风、健康向上的班风,离不开王依的示范和付出。

“学霸”王依不只是闷头学习,利用课余时间,她尽可能多地参加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青马培训、校团委社会实践、河北省国际友好学校暑期交流等活动都使她在磨练中成长,塑造了更好的自己。在翻译公司实习期间,她优秀的表现深得实习企业认可,被评为“优秀实习生”。

面对未来,王依说:“前路漫漫,作为外语人,在学贯中西的道路上才刚刚迈出第一步。学无止境,唯有初心不改、步履不停。”光阴荏苒,大四已至,保研成功的她,每天依旧在马不停蹄地忙碌。通向图书馆和学院的路上,依旧有着她匆匆正青春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