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工作

外国语学院举办第28期顶岗实习动员暨培训交流大会

发布时间:2018-11-19   浏览次数:0


111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召开第28期顶岗实习动员暨培训交流大会。特邀在我校参加高中骨干教师培训的张怀中和孙莹老师为全体实习生做培训,学院第27期优秀顶岗实习生代表李谷育、张静、郭青青同学进行了经验分享,学院2016209名即将参加顶岗实习的师范生参加会议。


张怀中和孙莹老师结合多年一线中学工作经验,分别从中学生管理和中学英语教学为同学们进行了专业的培训。在答疑环节,现场气氛热烈,学生积极提问,两位老师耐心解答,加深了学生对教学和管理工作的理解。李谷育等三位优秀实习生代表分享了自己的实习生活,分别从如何做好实习准备、如何在实习中提升教学技能、如何与学生相处以及如何做好班级管理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


学院党委副书记乔维新在动员中指出,顶岗实习是河北范师范大学立足立德树人、教书育人根本任务,大力强化师范生教学实践能力培养而推出的一项重大教学改革举措。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顶岗实习工作,从2007年至今师范专业学生全员参与了顶岗实习。通过到基层顶岗实习,扭转了学生的浮躁之风、强化了危机意识,锤炼了从教本领,大大提升了学生的就业能力,实现了师大、实习生和基层教育的共赢。他要求同学们务必充分认识顶岗实习的重要性,全身心投入,不挑不拣、勇于担当;严格遵守实习纪律,服从驻县指导教师管理,在实习中讲纪律、讲规矩,确保安全;虚心向实习学校的领导老师学习,向学生学习,不断提高工作能力、争取更大的进步。最后他强调,爱是教育的灵魂,同学们一定要怀着一颗爱心去教育,圆满完成实习任务。


张怀中,唐山市玉田一中英语教师,市中小学德育先进工作者,市先进教学工作者,市优秀教师。


孙莹,承德市丰宁满族自治县第一中学英语高级教师,第五届全国教学能手,曾获全国优质课一等奖,市级名师,市级学科带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