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教授

当前位置:首页>>师资队伍>>副教授

张玲玲

发布时间:2019-03-29   浏览次数:0

张玲玲,女,1971年生,河北正定人。1993年毕业于河北师范学院,获文学士学位;1996年毕业于山东大学,获硕士学位;2000-2001年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国立教育学院访学,获英语教学硕士证书。现为河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副教授。主要研究方向:英语语言学、英语教学。

一、主讲课程:

本科生课程:

1.语言学概论

2.剑桥英语教学能力I

二、学术

(一)专著

《多重视角下的翻译实践》(专著,第二作者),江西高校出版社,2015.

(二)教材、编著、译著

1. 《中国语境下的英语教学:理论与实践》(副主编),河北教育出版社,2009.

2. 《公共英语等级考试》(主编),世界知识出版社,2000.

三、专业研究论文:

1.  “罪恶的救赎-- 《永别了,武器》中凯瑟琳的基督隐喻”,《燕山大学学报》,2004年第2期。

2. 论高师函授英语专业学员科研能力的培养《中国成人教育》,2003年第12期。

3. “海明威的宗教情结——基督教视角下的《永别了,武器》”,《燕山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01年第4期。

4. 《黑幕》,华山文艺出版社,2001(第二译者)。

5. 《恐龙世界》,花山文艺出版社,1999(第二译者)。

6. “透视美国:艾伦•金斯堡诗歌创作四十年”,《国外文学》1998年第2期(第二译者)。

四、科研项目:

1.“农村中学英语教师体验式置换培训模式探究”,河北师范大学2011年度教师教育改革专项研究项目(校教字【2015】005号文件),参研人,2015年结项。

2. 校级第七批重点课程建设项目“语言学概论”课(主持人)。

五、获奖情况:

1. 2015年获得河北师大外国语学院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二等奖。

2. 2012年被评为年度院处级先进工作者。

3. 2018年指导杨蕊同学获第八届“华文杯”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英语教学技能特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