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

当前位置:首页>>师资队伍>>教授

南方

发布时间:2019-03-29   浏览次数:0

南 方,女,1979年生,河北河间人。2000年毕业于河北师范大学,获文学学士学位;2003年毕业于河北师范大学,获硕士学位;2006年毕业于南开大学,获英语语言文学专业博士学位。现任河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教授、外国语言文学硕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英美文学、文学翻译

一、主讲课程:

本科生课程:

1.美国文学史

2.文学翻译

3.国家级精品课、视频资源共享课、河北省优秀在线课程“英美诗歌欣赏”主讲人之一

研究生课程:  

1.文学翻译  

2.美国生态文学


二、学术著作:

(一)专著

1.  《重构后西部神话:拉里·麦克默特里〈孤独鸽〉四部曲研究》,北京:外语与教学研究出版社,2009年1月。

(二)教材、编著、译著

1. 《欧洲文化简明教程》(副主编),商务印书馆,2014.5.

2. 《我们的女王:伊丽莎白二世》(译著),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17.4.

3. 《阿拉斯加游记》(译著),长春出版社,2018.1.

4. 《品味“大苹果”----访美漫谈》,河北教育出版社,2015.6.

三、学术论文:

1. 《从〈孤独鸽〉管窥美国西部小说的后现代转向》,《当代外国文学》2006年第1期。

2.  《从〈圣露西节之夜〉看约翰·多恩诗歌中的现代性》,《四川外语学院学报》2005年第2期。

3. 《走入困境的鹿皮靴---20世纪美国西部小说发展初探》,《河北大学学报》(哲社版),2009年1月。

4. 《约翰·邓恩诗歌中的太阳意象解读》,《外国语文》,2010年第3期。

5. 《罗宾逊·杰弗斯诗歌中的生态预警意象》,《当代外国文学》,2013.10。

6. 《罗宾逊·杰弗斯诗歌中的泛神意识》,《河北师范大学学报(哲社版)》,2014.10。

四、科研项目:

(一)主持项目

1. 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美国文学现代化进程中的荒野意象研究”

2. 河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约翰·邓恩诗歌的生态思想研究”

3. 河北省教育厅优秀青年基金项目“美国现代化进程中的荒野意象”

4. 河北省高等院校英语教学改革研究项目“河北省翻译专业硕士与本科翻译专业培养衔接研究”

5. 河北师范大学教学改革重点项目“产出导向下的翻译实践教学体系”

五、获奖情况:

1.  2016年第十五届河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

2.  2013年河北省优秀教学成果奖二等奖

3.   2011-2012年度河北师范大学教学优秀成果一等奖

4.   2013.7河北省第五届优秀翻译成果二等奖

5.   2014年度河北师范大学校级先进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