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师简介

当前位置:首页>>研究生培养>>导师简介

贾志锋

发布时间:1970-01-01   浏览次数:0

贾志锋,男,河北藁城人,共产党员,河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研究生毕业,中学高级教师,石家庄外国语学校高中英语教研组长,河北省翻译工作者协会会员,河北省社科院翻译中心兼职英语翻译。

贾老师是教育部2011年“国培计划”高中英语骨干教师,教育部2009中西部高中英语骨干教师,2002年全国英语教师教学技能大赛一等奖获奖,2010年央视英语演讲风采大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2011年第六届全国中青年教师优质课一等奖,第六届全国中青年教师优秀教案二等奖,第七届全国中学英语教学观摩二等奖,2003年全国高中英语教学观摩课优质课三等奖,全国高中英语课堂教学优秀课例一等奖指导教师,全国中小学教师教学技能大赛二等奖获得者,全国基础教育外语教学研究资助金项目立项课题第五参研人,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一、二等奖辅导教师(22人次),全国中学生英语听读能力竞赛一等奖辅导教师(10人次),全国创新英语作文大赛优秀辅导教师(3人次),第三届全国中学生英文读后感大赛一等奖辅导教师,其它全国英语知识、能力、口语、话题作文竞赛一等奖辅导教师(39人次),全国首届高考英语试题设计高级研修班结业,全国中学英语新课程教学设计培训班结业。

贾老师取得的省级成绩和称号有:河北省骨干教师,河北省新世纪“三三三”人才工程第三层次人选,河北省优秀班主任、省级优秀德育工作者,河北省教学成果奖,河北省教育科学优秀课题三等奖,2010全国英语演讲风采赛河北赛区特等奖、一等奖,2009年河北省优质课一等奖,2006年河北省第五届目标评价研讨会优质课一等奖,河北省“十五”“十二五”规划重点课题主研人,河北省教育厅省级教师培训讲座教师,中国优秀特长生河北省优秀辅导教师,中央电视台希望之星英语风采赛河北省辅导教师一等奖、银奖,2007年河北省青少年英语口译大赛优秀辅导教师,首届新东方英语美文背诵大赛河北赛区优秀辅导教师以及各种河北省级英语竞赛评委。

   贾老师还是石家庄市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石家庄市优秀教师,石家庄市政府二等功获得者,石家庄市名师,石家庄市骨干教师,石家庄市基础教育教学创新评比一等奖获得者,石家庄市首届教师风采电视大赛最佳风采教师奖获得者,石家庄市评优课一等奖、全国中学英语教师教学技能大赛石家庄市一等奖获得者,石家庄市三支队伍建设培训教师,石家庄市第六届“探索者”创新实践活动参赛作品一等奖,石家庄市第六届“探索者”创新实践活动优秀辅导教师,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石家庄市一等奖辅导教师。

贾老师语言文化功底深厚,教学基本功扎实,教学思路清晰。他认真钻研英语教学规律,注重学生语言能力的培养和文化素养的提升,在课堂教学中锐意进取,创新改革,努力提高课堂效率,开展丰富多彩的课内外活动,所授课程和承担的选修课深受学生喜爱。多年的研究与积累使他形成了灵活、细致、生动的教学风格,教学成绩优异。立足教学搞科研,借助科研促教学一直是贾老师秉承的教研理念,在省级重点课题操作过程中形成的“听说领先,读写跟上,循环互动,文化增容”的教学理念完全融入到了目前全面铺开的新课改理念以及我校的“四环节”人才培养模式中。在教学中思考、在思考中与学生共同进步是贾老师最快乐的事。2006届毕业生中刘畅等5人同年毕业于北京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研究生院,06年至今培养出郭鑫、张益宁、刘嘉伊、眭静坤等北大、清华、港大等名校学生。历任石家庄外国语学校外语教研组长、外语学科主任。2006年曾赴英国进修,2008年赴美国游学。

作为石家庄外国语学校英文翻译,贾老师参与了学校自03年以来的几乎所有的英语文字翻译和重大外事接待工作,先后翻译了学校宣传画册、光盘、展牌、网站、首届石家庄市教师风采赛画册以及石外与世界各地友好学校协议等10万余字,接待了来自英国、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等世界各地各个级别的交流团、访问团近500人。在2010年石家庄教育国际论坛上,贾老师的四名学生出色的完成了大会英语同声传译工作,给来自全国各省和世界各地的与会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贾老师看来,教书是一种福分,在石家庄外国语学校做一名英语教师是一份无上的光荣。和学生一起游走于中西文化之间,朝着“爱国、交际、协作、文明、健康、创新”的目标共同成长,为师之幸,莫过于此。


贾志锋教科研成果情况

1. 2001-2006年,《以听说推动读写的能力互动型英语教学模式研究》,第一主持人、主研人,河北省第四届教学成果奖;

2. 2003-10,《论高中生英语语感的培养》,唯一作者,中国教育学会第16次年会一等奖;

3. 2005-05,《中学生英语听说对读写能力的推动》,唯一作者,河北省第五届目标评价论文一等奖;

4. 2002-06,《新时期班主任工作浅谈》,唯一作者,入选《教育教学文论》;

5. 2002-04,《浅谈英语后进生的转化》,唯一作者,入选《当代素质教育研究》;

6. 2005-05,《论高中英语对话课的情境创设》,唯一作者,全国外国语年会论文一等奖;

7. 2006-11,《构建新型师生关系,提高教育效果》,唯一作者,全国首届中小学班级管理创新大会论文二等奖;

8. 2009-08,《新课程同步辅导与调研高中英语》,编者,天津科技出版社,ISBN978-7-5308- 2383-5;

9. 2004-10,    译著《从这里走向世界》,唯一作者,香港榕文出版社, ISBN962-8546- 08-0;

10. 2009-07,《 “四环节”课堂教学指导丛书高中英语》1-8册,主编,河北少儿出版社ISBN978-7-5376-3781-7;

11. 2007-03,《全品中考复习方案》,   编者,中国致公出版社,ISBN7-80179-419-2;

12. 2012-03《新课改背景下高中生外语口语能力培养模式研究》立项为河北省教育科学规划“十二五”一般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