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师简介

当前位置:首页>>研究生培养>>导师简介

赵丽红

发布时间:2016-09-30   浏览次数:0

赵丽红  女,1976年5月  出生, 硕士研究生,副教授。

教育和培训背景:

1994-1998年,河北师范大学外语系攻读英语教育学士学位

2003-2007年,河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攻读英语语言文学硕士学位

2014 年 赴英国短期访学

主要研究方向:英语教学、英国文艺复兴时期诗歌

主要研究成果:

1. 邓恩诗中圆形意象的意蕴探幽, 《西北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北大核心,CSSCI)

2.解析《美国悲剧》中消费主义的社会层化作用,《西北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北大核心,CSSCI)

3. 炫耀式消费:身份的诉求——解析《美国悲剧》中的消费主义, 《西北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北大核心,CSSCI)

4.二语习得中的错误分析, 《河北师范大学学报》(教育科学版)(北大核心,CSSCI)

5. 母语习得分析对外语教学的启示 ,《哈尔滨学院学报》

6. 邓恩与斯宾塞十四行诗神学美学比较研究,《河北广播电视大学学报》

7. 合作学习--口语提升的基石,《文教资料》

8. 《E英语教程》(综合训练),编者,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

科研课题:

(一)主持项目:

1. 河北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反馈﹑学习动机与英语虚拟语气学习关系之研究。

2. 河北省社会科学发展研究重点课题:多维交互式体验英语教学改革与实践研究主持。

3. 河北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斯宾塞与邓恩诗歌美学视角比较研究。

4. 河北师范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民办高校英语口语教学改革与实践研究。

(二)主研项目:

1. 河北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文艺复兴时期英国诗歌的和谐观。

2. 河北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大学英语教师在岗自我发展现状研究。

3.河北省高等院校英语教学改革研究项目:人本主义教学观视域下大学英语分层教学的实验研究。

4.河北省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 约翰•邓恩十四行诗研究—兼与莎士比亚﹑斯宾塞和弥尔顿十四行诗比较。

5.河北省高等学校英语教学改革项目:河北省独立学院大学生英语学情调查及大学英语教学模式探究。

6. 河北省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 后方法理论下的大学英语听力教学策略研究。

7. 河北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生态教学观视阈下英语教学中民俗文化失语现象研究———以河北省为例”。

8. 河北省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 合作学习在大班英语教学中的应用研究。

9.河北师范大学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输入加工法在中国学生英语语法形式与意义匹配中的效应研究。

获奖情况:

1.    河北省高等学校第一届外语微课大赛(本科英语组)二等奖。

2.    河北师范大学外语微课大赛,三等奖。

3.  河北师范大学优秀教师提名奖。

电话:13833100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