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师简介

当前位置:首页>>研究生培养>>导师简介

张莉

发布时间:2016-03-07   浏览次数:0

张莉,女,任职于河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副教授职称,翻译硕士笔译方向研究生导师。1997年毕业于河北师范大学外语系,获英语语言文学硕士学位。毕业后留校任教,曾先后教授本科生一二年级《综合英语》,现主讲本科三年级《高级英语》和商务英语专业本科生《商务知识导读》课程,并为本科生开设选修课程《二十世纪英国文学》。2004年起在汇华学院任教,主要讲授《高级英语》和《高级英文散文写作教程》等两门课程。她热爱教师职业,教学态度严谨、端正、认真;授课时注重对学生语言综合能力的培养,以及学生对于语言知识点的吸收。教学效果突出,深受学生好评。

研究方向为二十世纪英国小说,英国女性文学,文学翻译和商务英语翻译。曾出版译著三部:《穿越时空的机器人》、《最后的巢穴》及《喋血双兄》,均由河北花山文艺出版社出版。在省级及以上学术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八篇。2008年作为主讲教师参与河北师范大学校级精品课《高级英语》的建设工作,2010年通过验收。2011年参与《商务英语翻译教程》一书的编写工作,该书由河北大学出版社出版。2011参加河北省社科基金项目“广告语篇互动元话语资源说服功能研究”,为第一主研人。2010年参加校级第十批教改项目“英语专业本科毕业论文原创意识的培养探究”,为第四主研人。2009年参加校级第九批教改项目“新设商务英语课程设置和教学探究”,为第一主研人。2012年参加河北省社科联青年课题“河北省农村中小学英语教师信息素养调查研究”,为第三主研人。

联系电话:13832105708

邮箱:xinbaby1128@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