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师简介

当前位置:首页>>研究生培养>>导师简介

刘晓鹏

发布时间:2016-03-07   浏览次数:0

刘晓鹏,男,汉族,1960年8月生,河北辛集人,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硕士学位,教授,主要研究方向英汉翻译和英语教学法,现任石家庄学院外国语言文学系主任。

1982年9月至1986年7月在河北师范大学外语系学习,获学士学位,1986年7至今,在石家庄学院(原石家庄师范专科学校)外语系工作,期间作为访问学者留学美国和澳大利亚,在河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进修学习,获硕士学位。长期从事高校英语教学工作多年,曾教授综合英语、英语教学法、英汉翻译等课程,教学经验丰富,课堂气氛活跃,业务水平精湛,科研成果颇丰,发表《国际贸易实务英语》课程教学改革、《基于建构主义理论的商务英语人才培养》等论文40余篇,其中《多媒体语法助学——英语学习理念和方法的研究与实践》、《澳大利亚基础德育分析及其启示》、《关于教学艺术形成的思考》等核心期刊论文1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6部;主持参与《形成性评估在高校英语专业综合英语教学中的应用与研究》、《多元智能理论下的高校个性化外语教学研究》、《公示语汉英翻译与石家庄市城市形象建设》等24项省、市级以上课题、教改项目和精品课程建设,其中《语用迁移对学生翻译技能影响的分析与对策》获河北省高等教育学会第十二届高等教育科学研究成果三等奖。

长期致力于高校外语教学科研和高校管理工作的研究与实践,兼任河北省高校外语教学研究会理事,全国基础教育实验中心(外语教育研究中心)委员,全国高师外语教学与研究协作组成员等职务。                                                                                  

办公电话:0311--66617181  

移动电话:13001893885

家庭电话:0311--85966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