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师简介

当前位置:首页>>研究生培养>>导师简介

马云

发布时间:2016-03-07   浏览次数:0

马云,女,汉族,毕业于河北师范大学,英语语言文学硕士,副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19世纪美国文学、西方文论,翻译理论研究,西方电影评论等。

主要科研:作为第一主研人参加2010-2012河北省教育厅高等学校英语教学改革研究项目108008网络时代英语专业新型师生关系的构建;主持2010-2012河北师范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 W2010Y11博客和信息聚和技术在英语专业教学中的应用;作为第一主研人参加2009-1011河北师范大学教学改革项目:网络时代专业英语教学中教与学空间拓展研究。      

翻译论文“南非,非洲舞台上的主角”《神州交流》第七卷第四期 澳门利氏学社,2010;

在外研社主办的《英语学习》2003年第7期 诗歌评析专栏发表“假如---”诗歌翻译与分析 ;论文“从法律术语的翻译看英汉文化的差异”收入河北教育出版社出版的《外语翻译、教学难点攻关学术研讨会论文集》;论文 Enduring Wisdom from Robert Frost“弗罗斯特诗歌中隽永的智慧”发表于《语言文化教育研究》,中国文联出版社2001;论文“悲与喜的原型”发表于《二十世纪英美文学研究》,花山文艺出版社,2001。          

2002年至2003年在北京外国语大学英语系作访问学者,师从博士生导师金莉教授,主修美国小说,美国女性文学,现当代西方文论。

经选拔考核,获河北省科技翻译公司译员证书,兼职从事英汉、汉英笔译工作。

多年来一直从事英语专业教学,所讲课程包括综合英语、听力、口语,英文电影分析与评论、英美文学、翻译、写作和时事英语,工作英语等,教学评估成绩优秀。

曾获河北省教育厅颁发的河北省高校第十二届“世纪之星”英语演讲大赛专业组指导教师二等奖和“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指导教师奖,河北师大院级先进工作者, 汇华学院教学优秀奖。

联系电话:13284416898

e-mail: mayun_2012@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