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首页>>本科生教育>>专业介绍

英语专业(非师范类——商务英语方向)

发布时间:2022-06-17   浏览次数:0

【学制与学位】

全日制本科学制四年,实行弹性修业年限,允许学生在三至六年内完成学业。毕业学分第一课堂不低于166学分,第二课堂不低于4学分。对符合学位授予条件者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

本专业面向国家、特别是河北地区国际商务的发展需求,培养具有良好的道德与修养,遵守法律法规,社会和环境意识强的高素质的国际化复合型商务英语专业人才;掌握商务英语领域听、说、读、写、译基本功;掌握应用语言学、经济学、管理学、市场营销、电子商务及国际商法等学科相关知识和理论;能够从事国际商务领域中对外贸易,涉外事务,语言服务类工作,及教育科研类工作;自学能力强,具有创新意识,思辨能力与国际视野,能参与国际商务竞争与合作;能够独立承担所国际商务领域中的管理,营销,法务及教育科研等任务,发挥团队协作精神,作为业务骨干在工作中取得成就。

【主要课程】

综合商务英语、商务英语阅读、商务知识导读、商务英语视听说、国际商务礼仪、商务英语写作、商务英语翻译、国际贸易实务、商务英语口译、商务法律文本翻译、管理学、经济学、商法导论、国际贸易实训、商务英语谈判、商务沟通等。

【就业去向】

就业情况良好,就业方向包括外企、外贸公司、银行、文化教育、机关单位、新闻出版及其它各类企事业单位。

【专业特色】

本方向强调通识教育、素质教育,注重复合型人才培养,在保证语言优势的基础上,加强培养学生的商务知识及商务实践能力,因材施教,提高学生的思辨能力。学生毕业即可上岗,专业技能熟练,受到用人单位好评,就业优势显著。考研率稳步上升,历届毕业生考入北京外国语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天津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重点院校攻读经济或语言类硕士学位。

学生获奖及外企精英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