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学科科研>>学术动态

“外语+”战略讲坛: 技术传播与语言服务行业展望

发布时间:2018-01-09   浏览次数:0

主 讲 人 :严志军    教授

活动时间:01月10日14时00分    

地      点 :外国语学院106学术报告厅

讲座内容:

在“一带一路”倡议不断深化、“中国制造”国际影响力日益增强的背景下,中国高校需要为社会培养高质量的技术传播专业人才。本讲座旨在分析技术传播与翻译以及语言服务之间的关系,介绍国内外技术传播的发展现状,并给出有关该专业在中国高校落地路径的建议。


主讲人介绍:

严志军,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教授。2004年于南京师范大学获得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博士学位。2002/09-2003/07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中加学者交流项目”资助,赴加拿大约克大学进行学术访问。2014年7月-12月赴美国北卡州立大学从事教学访问。兼任江苏省翻译协会副会长、江苏省科技译协理事、江苏高校语言服务基地常务副主任、中国译协江苏培训中心口译专家、南师大翻译硕士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南师大计算机辅助翻译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加拿大研究会会员。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莱•特里林的文化批评及其文学道德职责思想研究”和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项目《江苏年鉴》英文版编纂项目。2014年获得江苏省人民政府颁发的江苏省第十三届哲学社会科学成果奖三等奖。2017年获得江苏省教育厅评选的教学成果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