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外国语学院举行班主任聘任仪式

发布时间:2019-03-11   浏览次数:0

3月7日,外国语学院在学院举行班主任聘任仪式,学院相关领导、新选聘的本科生班主任、全体辅导员以及学生代表参加。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乔维新公布了《外国语学院关于为本科学生班级配备班主任的实施方案》和新聘任的班主任名单。


唐丽萍院长在致辞中,首先向荣聘为业务班主任的11名专业教师表示热烈祝贺和衷心感谢。她说,外国语学院在专业教师和学工队伍携手联动、共同育人方面具有优良传统。譬如,学院自2013年开始为中英合作办学翻译专业配备业务班主任,2017年开始运行“教风学风联动机制”。这些举措在学生专业能力提高和价值观引领方面都发挥了非常积极的作用,有力地推动了学院的优良学风建设,也受到了学生的热烈欢迎。为本科生班级配备业务班主任是实现教风和学风互相促进、教师和学生共同成长的重要举措。唐院长希望广大师生能够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并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青春是用来奋斗的”来勉励学生倍加珍惜,刻苦读书;希望业务班主任在工作中积极践行:“教师不能只做传播书本知识的教书匠,而要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也以此与全体教师共勉。


学院党委书记王新平和院长唐丽萍为受聘教师颁发了聘书。


新受聘班主任张春芳老师作代表发言。她表示,作为班主任要发挥专业教师的特长和优势,加强学业引领,帮助学生树立学习目标、筑牢专业思想,培育良好学习习惯;要深入学生,关心他们的身心健康,帮助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要积极配合辅导员开展班风、学风建设,助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


王新平书记作总结讲话。他勉励新聘任的班主任,一要做“教”与“学”深度融合的践行者;二要做促进课程思政的探索者、研究者;三要做筑牢学生专业思想的引领者;四要做帮助学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的指导者。他说,作为承担班主任职责的教师,首先要努力提高课程质量,打造自己的“金课”,增强对学生的感召力;要注重培养学生对本专业的兴趣、增强学生对于本专业的理解,从而帮助学生提高学习的内动力;要做学生与其他任课老师沟通的桥梁,构建和谐的师生关系;要帮助学生进行人生规划,开展就业指导,促进学生成长成才。


为班级配备专业课教师做班主任受到学生的由衷欢迎,2018级学生陈泓言满怀期望地说,相信班主任将对我们的学习与生活带来重要的影响,希望班主任老师在班风学风建设、学习方法指导和生涯规划等方面给予更多帮助和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