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首页>>本科生教育>>专业介绍

英语专业(非师范类——法律英语方向)

发布时间:2022-06-17   浏览次数:0

【学制与学位】

全日制本科学制四年,实行弹性修业年限,允许学生在三至六年内完成学业。毕业学分第一课堂不低于166学分,第二课堂不低于4学分。对符合学位授予条件者授予文学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

本专业面向全国,为适应经济转型升级和经济社会发展、立足河北涉外法律服务领域需求,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具有扎实的英语基本功和宽广的英美法知识、良好道德修养、社会责任和国际经贸法律环境意识强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涉外法律英语人才;掌握宽广的英语语言知识和英美法律知识,熟悉中国法律体系;具备英语言沟通协作、法律英语语言交际和服务综合应用能力;能够从事法庭口译、法律笔译工作;参与或代理涉外法律诉讼或仲裁, 熟悉涉外法务;从事法律语篇和案例分析研究和交流;具有较高的人文素养和法律文化交际能力;比较法律学习能力;具有创新意识和国际视野。

【主要课程】

法律英语精读、法律英语泛读、法律文化、法律英语视听说、法律时文选读、法律笔译、法律口译、法律英语语料库建设与应用、法律英语写作、合同法等。

【就业去向】

涉外律师事务所、涉外翻译公司、涉外企事业单位、跨国公司、商务部门、涉外法庭、涉外仲裁机构、政府外事服务中心等。

【专业特色】

法律英语方向以英语专业课程为基础,以法律英语课程为主干,融合翻译专业、商务英语专业和法律专业的基础课程为一体,属于专门英语学科。主干课程以英语的法律文本为载体,培养学生高水平专业化英语能力、英语和法律知识融合的综合能力,注重锻炼学生涉外法律翻译、涉外法务、涉外商务等实践能力,培养急缺的复合型涉外法律翻译、涉外法律交流、涉外法律服务、涉外法律事物、涉外法律诉讼、涉外法律仲裁和涉外法律研究等人才。

学生获奖及外企精英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