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2019年春季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国家公派出国教师推荐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4-05   浏览次数:0

根据我校与韩国建国大学、牧园大学、诚信女子大学、光州女子大学、东洋大学、拿撒勒大学、印尼玛拉拿达基督教大学、马来亚大学和马来西亚理工大学等九所学校的相关协议,拟从我校在籍全日制本科生中选拔优秀学生赴上述大学交流学习。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条件

1、我校二年级本科生。

2、热爱祖国,政治立场坚定;具有良好的个人综合素质,特别是较强的适应能力和心理素质。

3、学习成绩在本专业排名前50%以内;英语四级成绩达425分以上,具备听懂英语授课的基本能力。申报马来亚大学法学院、商务与会计学院的必须提供雅思6分,托福550分,机考80分以上的成绩。

4、有韩语/印尼语基础、新托福成绩80分以上或雅思成绩5.5以上的优先考虑。

5、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得作为选拔对象

1)曾受到通报(含通报)以上批评及各种处分者;

2)考试有不及格科目者。

二、推荐名额

建国大学1人、牧园大学5人、诚信女子大学3人、光州女子大学2人、东洋大学6人、拿撒勒大学2人、印尼玛拉拿达基督教大学10人、马来亚大学2人、马来西亚理工大学5人。

其中光州女子大学限旅游系申报、拿撒勒大学限经管类专业申报。马来亚大学和马来西亚理工大学自费生名额不限,申报赴马来西亚交换留学的学生在报名时须注明,免费生与自费生按面试成绩排名确定。

三、选拔程序

1、学生向所在学院提出申请,并撰写个人英文简历和英文学习计划。

2、由申请人所在学院根据选拔条件提出初选名单,将纸质版《报名汇总表》(盖章签字)及学生简历和学习计划报国际合作交流中心,电子版发至邮箱hbsdkyb@163.com,申请人需加入QQ工作群85760390。

3、学校对候选人的简历和学习计划进行第一轮筛选。合格者参加学校组织的选拔面试(参加韩语面试者须在考前说明)。根据面试成绩确定最终推荐名单。面试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四、学习期限

光州女子大学、东洋大学、拿撒勒大学、马来亚大学和马来西亚理工大学为2019年8月-2020年1月,一学期。其余学校为2019年8月-2020年6月,一学年。

五、学习费用

免除国外学费(马来亚大学和马来西亚理工大学自费生除外),住宿费、生活费、保险等其他费用自理。

合作院校简介

参见https://io.hebtu.edu.cn/a/2019/03/27/231239F3B9794E1E83DEB56F29274961.html

七、注意事项

1、韩国交流项目主要以学习韩语为主,韩语授课,若达到韩方规定的韩语水平后,可以选择学习专业课程。拿撒勒大学、马来亚大学、马来西亚理工大学可入读对应专业系学习,英语授课。建国大学部分专业系可提供英语授课课程(政治学、英语、企业管理、国际贸易、经济学)。

2、海外学习期间学生的学籍管理、成绩转换等按照《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境外学(实)习管理暂行办法》执行。

3、在海外学习期间继续在我校按标准缴纳学费。

4、赴海外前须与我校签署出国交流协议。

八、报名截止时间及联系人

2019年4月10日截止报名。

国际合作交流中心 马岚80789796

教务处 袛新生80789720

附件



   附件包括以下内容:(请到学校官网查看下载)

1、学生简历及海外学习计划书模板

2、《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境外学(实)习管理暂行办法》

3、《报名汇总表》
                                                             国际合作交流中心

                                                          2019年4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