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第五届外语微课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4-19   浏览次数:0

      关于举办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第五届外语微课大赛的通知

高学会〔2019〕54号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高等教育学会,行业高等教育学会,大学高等教育学会、各分支机构,有关高等学校、职业学校: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促进教育公平、提高教育质量,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探索有效的外语数字资源建设和共享机制,解决教育需求多样性、资源便捷性的问题,搭建外语教师教学经验交流和教学风采展示平台。经研究,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决定举办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该项大赛由多个部分组成。现启动第五届外语微课大赛部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举办单位

1. 主办单位中国高等教育学会

2. 承办单位高等教育出版社有限公司各省承办机构、院校

3. 协办单位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

                             二、组织机构 

 大赛组委会是大赛的领导机构,负责大赛的组织和决策,大赛组委会下设办公室,负责大赛的具体组织实施、运行和管理及大赛的日常事务性工作,具体名单见附件1。  

本次大赛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设立评审委员会和大赛监督组,比赛全程接受大赛监督组的监督。

                            三、比赛时间和阶段  

2019年4—11月,分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进行。 

2019年11月1—3日,在南京举办本科英语组和高职高专英语组现场决赛,同时举办大赛相关交流研讨等活动。

                           四、参赛对象与分组  

高等学校、职业院校的专任外语教师或教学团队(不超过5人),分本科英语组、本科日俄德法等语非英语组、高职高专英语组、中职英语组四个组别参赛。  

每个选手或教学团队(第一人)限报一件作品,每所学校申报作品数量原则上不超过学校外语教师总人数的20%,已参加过往届比赛的选手仍可报名参赛。

                         五、参赛报名与作品提交  

登录网站http://weike.cflo.com.cn,注册报名和作品提交时间为2019年5月1日—7月10日(凡涉及知识产权纠纷由申报者自行承担责任)。大赛不收取报名费。

                        六、奖项设置与奖励 

 本次大赛设个人奖和优秀组织奖两类并分别予以奖励。  

1.个人奖:设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根据参赛作品的质量严格评审,奖项可空缺)。 

2.优秀组织奖:面向各参赛单位(学校)和省级赛事组织单位,根据赛事组织情况评选出优秀组织奖。

                             七、联系方式

1. 大赛办公室联系人:胡岚,010-58556519秦彬彬,010-585563352.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联系人:洪佳,010-822893293.各省级赛事组织单位联系人及联系方式将在大赛网站公布。  

附件:1. 大赛组委会及大赛办公室名单

    2. 赛事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