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学科科研>>学术动态

李锦霞教授公派出国访学汇报会

发布时间:2019-04-20   浏览次数:0

2019年4月11日下午15:30分,外国语学院俄语系李锦霞教授公派出国访学回国汇报会在外国语学院226会议室举行。人事处翟利学副处长以及俄语系部分老师和学生参加了汇报会。

李锦霞教授简单介绍了莫斯科国立国际关系学院的情况,并从科学研究、教学观察、文化交流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访学经历和学习心得。

在半年的访学过程中,李锦霞教授参加各类活动,搜集大量资料,深入进行明清小说在俄罗斯的翻译与传播课题研究。与莫斯科国际关系学院阿列克萨欣教授交流合作,以俄罗斯博物馆事业发展对我国传统文化现代转化影响为题开展新的课题研究。

访学期间参加多种文化交流活动。莫斯科现代书法博物馆即将于2019年9月举办庆祝中俄建交70周年《伟大的中国书法与国画——一带一路中国书画展》项目新闻发布会,李锦霞教授为该项目翻译了大量的文字资料,并参与视频和音频录制工作,积极推荐我校美术与设计学院教授作品参展。

李教授表示俄罗斯访学受益匪浅,今后在教学过程中将更加注重学生知识技能的培养,激发学生学习的主观能动性。同时保持与俄罗斯专家学者和社会活动家之间的联系,加深学术和文化交流。

李锦霞教授还回答了老师和同学们的提问,与大家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