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一级学科

当前位置:首页>>学科科研>>硕士一级学科

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学简介 (学科代码:0502)

发布时间:2019-04-20   浏览次数:0

                                 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学简介

                                      学科代码:0502

河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具有悠久的历史传统和扎实的学科基础。英语语言文学、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俄语语言文学、日语语言文学分别于1986年、2003年、2006年和2011年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2011年,外国语言文学学科获得硕士一级学科授权。其中,英语语言文学为校级重点建设的二级学科。

本学科四个二级学科逐步凝练形成了话语研究、外语教学研究、外国文学研究、翻译学研究、区域国别研究等鲜明特色。学科现有教授20名,副教授66名,硕士生导师50名。各方向学科带头人与学术骨干均拥有良好的教学和科研业绩。“外语与翻译实验中心”于2008年9月获批成为河北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近年来,中心进一步加强软硬件教学环境的建设,为本学科的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提供了良好的保障。近5年,本学科总共授予学术型硕士学位222人。近5年,多数毕业生进入教育行业或企事业单位从事外语教学或语言服务行业,大多成为业务或管理骨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