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科研写作与学风建设

发布时间:2019-04-26   浏览次数:0

主 讲 人 :王铭玉    教授

活动时间:04月27日19时30分    

地      点 :外国语学院106报告厅

讲座内容:

本讲座探讨科研写作与学风建设问题,主要内容包括:外语科研的性质、外语科研的意识、学术论文的类型、学术研究之步骤、研究选题的确定、论文写作的准备、注意事项及须知和外语刊物及核心等。同时,还将就学术不端行为定义、学术不端行为案例、加强科研学术素养和解决学风道德问题等内容进行阐述。

主讲人介绍:

王铭玉,天津外国语大学原副校长,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央编译局博士后合作导师、国家智库核心成员。“龙江学者特聘教授”、天津市特聘教授、天津市"津门学者"、黑龙江省优秀中青年专家、天津市教学名师,俄罗斯普希金奖章获得者、俄罗斯“友谊与合作”奖章获得者,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曾任《解放军外国语学院学报》副主编、《外语学刊》主编;兼任全国语言与符号学研究会会长,中国逻辑学会符号学专业委员会会长,教育部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俄语分会副主任委员,国家教材委员会特邀专家,天津市外文学会会长,国内10个外语刊物的编委、10余所大学和研究机构的客座教授和兼职研究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