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外国语学院举办“学习促进、专业引领”系列精品讲座

发布时间:2019-05-21   浏览次数:0

5月1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学院106报告厅举行第二届“学习促进、专业引领”系列精品讲座启动仪式。

学院党委副书记乔维新介绍了首届“学习促进、专业引领”系列精品讲座举办情况、活动内容和学院的初衷。他指出,“学习促进、专业引领”系列精品讲座是学院第二课堂活动“三三二”模式(三大工程——爽朗晨读、高效晚自习、读书工程;三大品牌——外语文化节、“悦读乐写”读书活动、“学习促进 专业引领”系列精品讲座;两大专业保障——office hour导师制和专业班主任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学院教师团队和学生工作队伍密切配合,遴选教学名师,围绕学生关心的专业热点,开展专题精品讲座,旨在引领广大同学确立专业发展目标,促进专业成长。他希望大家要珍惜机会,认真聆听,汲取营养,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和学术能力。

副院长南方在讲话中强调了此次活动的重要性。她希望大家记住,身处中国故事全球传通的新时代,要自觉提高专业素养,争做一流学生。要清楚自己身上“师大人、外语人”两个烙印,不但能用英语沟通日常,学以致用,还要勤奋主动,求知治学,练就过硬本领。要珍惜高水平的讲座机会,厘清自己的奋斗目标和学习路径,不断反思,拼搏进取,努力彰显师大外语人的优秀和出彩。

学生代表侯乐乐发言,她感谢学院以生为本、以学为本,不断丰富第二课堂活动,表示一定认真聆听讲座,努力提高外语水平,不断增强专业本领,争做有为青年。

启动仪式后,梁文霞教授作了题为《英语学习方法》的讲座,介绍了科学专业的英语学习方法。如通过“选材、听写、诊断”三步法,提升听力水平;根据“五步语音语调突破法”,提升口语水平;借助“精读与泛读相结合”方法,提升阅读能力等。梁文霞教授还从端正学习态度、制定学习计划等方面给出建议。讲座生动活泼,案例丰富,持续近两个小时,不时迎来掌声阵阵。

据悉,外国语学院后续还将推出“英语口语提升”“专业过级与学习方法”“俄罗斯文化”“职业生涯规划”“时间管理策略”等精品讲座。

(供稿:外国语学院  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