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学术沙龙:语料库语言学前沿文献导读

发布时间:2019-05-30   浏览次数:0

主讲人:付晓丽(博士,副教授)

时 间:2019年529(周三)15:00-16:30

地 点:外语学院114室

沙龙内容:本次研讨会主要是五位研一同学展示语料库语言学前沿文献学习的成果。具体展示情况:1)张梦娟介绍语料库语言学的语言观;基于语料库的语言研究;研究成果在语言相关领域的应用;2)王晓倩介绍语料库构成;英国国家语料库(BNC);语料库规模;社会语言学变量控制;3)尹丽霞介绍语料搜集及语料转写,详细讲解语料转写规则的使用;4)贾雪玲分析语料库标记的三种方式。5)马晓晴展示运用语料库进行问题设计、数据分析、结论得出等。

主持人:付晓丽,女,文学博士,河北师范大学外语学院语言学团队负责人,研究方向为普通语言学、篇章语言学,现主要从事英汉元话语研究及日常话语语料库建设。国际SSCI期刊Journal of Pragmatics, Applied Linguistics, Lingua 审稿人参加人员:外语学院荣红博士、马月兰教授等老师及外语学院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