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我读《道德经》

发布时间:2019-06-18   浏览次数:0

主讲人:邢建昌 博士 河北师范大学二级教授博导

时  间:2019年6月20(周四)15:50

地  点:外语学院114 录播室

讲座内容:本讲座以汉英律师事务所宣传语“原生性”平行语篇为研究对象,围绕中国和美国律师事务所的真实案例,通过对各自律师事务所宣传语修辞资源的考察、对比和分析,发现异同点与优缺点,并探究其背后的深层次法律语言与文化原因,以期对我国律师事务所国际形象宣传、品牌塑造、战略发展规划、话语权增强和影响力提升提供启示和借鉴。

主讲人介绍:邢建昌,男,1963年5月生,河北省石家庄市人,汉族,中共党员,文学博士。河北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原常务副院长、学位办主任。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河北师范大学学术带头人。主要研究方向为美学、文艺美学、文学理论和当代文化批评。河北省“五十人工程”人选,河北省“百名优秀创新人才支持计划”人选,河北省第六届优秀社会科学青年专家,河北省优秀创新团队领军人才培育计划人选。在《文艺研究》《文艺理论与批评》《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报刊杂志发表论文100余篇,出版《文艺美学研究》《世纪之交中国美学的转型研究》《理论是什么——文学理论反思研究》等学术专著6部。多篇论文被《新华文摘》和人大复印报刊资料《美学》《文艺理论》《中国哲学》《外国哲学》等全文转载。观点被《科学时报》、《北京日报》和《高等院校文科学报文摘》摘引。参与《马克思主义文艺学概论》、《中国当代文艺思潮》等2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课题的研究,主持完成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基金项目《理论是什么——文学理论反思研究》和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从审美意识形态到日常生活的审美化》(项目编号:07BZW010 )的研究。专著《理论是什么——文学理论反思研究》获河北省优秀社会科学成果奖一等奖。教学成果《现代形态的美学教学体系》获河北省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目前正在主持教育部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20世纪80年代文学理论知识生产及其相关问题》的研究。社会职务主要有:教育部高等学校中文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文学理论学会常务理事、中国中外文学理论学会理事,河北省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河北省写作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河北省文学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