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外国语学院邀请朱月龙教授作主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9-09-29   浏览次数:0

9月2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邀请学校退休教师朱月龙教授作“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及启示”主题报告,学院全体师生党员、民主党派人士、无党派人士参加。

朱月龙教授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功绩,从确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强化政治意识、继承发扬共产党人精神和传统、永远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提升忧患意识和危机意识、提升文化层次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等六个方面讲解了党的历史带给今天的启示。

朱月龙教授号召大家要净化心灵,磨砺意志,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不断提高思想道德素质和政治理论素养,切实担当起时代赋予的历史重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朱月龙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语言生动幽默。大家听得津津有味,感到很有收获、很受启发,倍感振奋、备受鼓舞。

学院党委书记王新平作总结讲话。他讲到,朱月龙教授在有限的时间里,用精炼的语言、丰富的素材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大家深受教育。他强调,全体师生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为学校、学院改革发展积极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