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梁文霞教授为2017级师范专业学生作讲座

发布时间:2019-10-24   浏览次数:0

10月22日晚,我院在公共教学楼A208教室举办第30期学生顶岗实习岗前培训第二讲。梁文霞教授以《顶岗实习的准备工作》为题作了讲座,2017级全体师范专业学生参加并聆听讲座。

梁文霞教授以两个活动开篇,带领同学认真感受和思考了第一次课的重要性。接着,她通过鲜活的案例,从学科知识准备、教学能力准备、学生管理准备三个方面引导大家为顶岗实习做好准备工作。她的讲解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语言明白流畅、简练生动,帮助同学们对顶岗实习有了更直观、更深刻的理解。讲座过程中同学们情绪高涨、全神贯注,掌声不断。

讲座后,学生纷纷表示收获颇丰。个人不仅更加明确了努力方向,对课堂管控和学生管理等专业技能也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并决心要全面提升,努力进步,以更充分的准备和更充足的信心迎接即将到来的顶岗实习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