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王新平书记给全体教职工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10-25   浏览次数:0

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要求,10月24日下午,在106报告厅,学院党委书记王新平给全体教职工讲了题为“牢记使命、履职尽责,凝心聚力、共谋发展”专题党课。学校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第三组组长张艳燕出席会议。

结合主题教育以来的学习感悟和体会,结合学院实际情况,王新平从理论学习、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三个方面,展开专题党课内容。王新平以“当今大学教师的历史使命是什么”发问开篇,并从教育部吴岩司长的讲话内容中节选出一百张幻灯片进行讲述,要求全体教师认真学习贯彻《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真正明晰大学教师的使命,了解当前教育形势,摒弃惯性思维,转变落后观念,真正把教师职业作为事业来追求,努力在工作岗位上实现个人理想与人生价值。

他讲到,个人通过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认识极大提高,体会更加深刻,工作方法更多了、效率更高了,深深感到,统一思想要靠学习,转变观念要靠学习,工作出成绩也要靠学习,同时还要掌握学习方法,要跟进学、延伸学,要带着问题学、带着任务学,通过共学共享,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工作效率、提升科学思维能力。

王新平讲到,主题教育非常契合学院目前发展现状,恰逢其时。他说,学院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各项工作紧密结合,立足“两个支撑点、一个落脚点”——通过理论学习,深化思想认识,转变发展观念;通过深入查摆问题,查找制约学院发展的瓶颈和影响日常工作的要素;最终落到“推动学院发展”上来,用发展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效果。

谈到理论学习,他介绍了领导班子和各支部的学习情况,要求全体党员继续跟进学习,用理论武装头脑,做到干中学、学中干,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

谈到检视问题时,他讲到,结合近期“师范专业认证”“博士点申报”“三年聘期考核”等重点工作,学院要做一次全方位、深层次、高清晰度的“大体检”,如同对车辆进行“大检修”“大保养”一样,梳理各领域、各层面的所有问题,并建立工作台帐、制定整改措施,紧抓落实、改实见效,确保学院健康快速发展。

在讲到“落脚点”——发展时,王新平介绍了学院“二一一”发展规划和“民主办院、专家治院”的指导思想,指出“双万计划”“第五轮学科评估”“师范专业认证”“博士点申报”是学院目前和近期的重点工作,明确这四项工作是检验主题教育效果的重要指标。

最后,他号召全体教职工在实际工作中,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拿出愚公移山的精神和勇攀高峰的斗志,转变观念、积极奋进,凝心聚力、破解难题,共同推动学院发展进步,助力学院发展不断上层次上台阶,真正实现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

按照学校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安排,学院副院长南方、副书记乔维新分别于10月19日下午、10月25日下午为专业教师和学生党员讲了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