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外国语学院举办“宿舍文化建设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11   浏览次数:0

为增强学生安全卫生规范意识,助力学生宿舍思想文化建设,12月5日晚,外国语学院“院级优秀宿舍展评”暨“宿舍文化建设月”系列活动颁奖仪式在学院106报告厅举办。学院党委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出席并担任本次活动评委。

根据宿舍卫生、用电安全督察简报,并结合同学公开投票情况,筛选出10间“院级优秀宿舍”参加展评汇报。宿舍成员激情饱满,以短视频、幻灯片等方式汇报宿舍制度建设、文化建设、学风建设成果,以歌曲、舞蹈、手语、茶艺、书法等多样化形式展现宿舍风采。

外国语学院自11月至今,在宿舍安全卫生管理、思想文化建设方面持续发力。打造“一宿舍一亮牌”,发挥党员干部模范作用;每周定期发布简报,公示问题,即查即改;评“免检”抓“重点”,表扬先进,督促后进;举办“最美宿舍评比”、“宿舍创意合影大赛”、“宿舍安全卫生知识竞赛”、“优秀宿舍经验分享交流会”、“院级优秀宿舍展评”系列活动,打造多彩宿舍文化。

知成果,再提升,全体同学集体观看视频,一同回顾学院宿舍文化建设月系列活动,学院全体学工队伍为获奖宿舍颁发荣誉证书。

学院党委副书记乔维新充分肯定了此次“院级优秀宿舍”展评的重要意义,鼓励模范宿舍发挥“朋辈引航”作用,以宿舍之小家优化外院大环境。他指出,宿舍是大学生的重要活动场域,是培育文明习惯、塑造高尚品行的德育空间,宿舍安全卫生管理要同思想文化建设相融合,在宿舍文化建设创优基础上,塑造求真务实的氛围,达到舍风学风共育的效果。

同学们积极响应,查摆问题,及时整改,树立了安全用电意识,养成了良好卫生习惯。外国语学院也将抓住契机,继续贯彻落实宿舍安全卫生管理、思想文化建设,以营造求实上进校园氛围、推动优良学风建设为根本,共建和谐美好的大学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