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我院顶岗实习系列讲座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12-19   浏览次数:0

我院师范生顶岗实习岗前培训已圆满结束。先后以班主任技能培训、教学技能提升、实习经验交流、实习纪律强调为主要内容,共举办讲座11场,2017级210名师范生全程参加。

10月17日,学院党委副书记乔维新作首场讲座,引导学生充分认识教师职业的神圣伟大和教师岗位的使命荣光。10月22日讲座,梁文霞教授从学科知识、教学能力、学生管理三个方面建议学生扎实做好实习准备。

11月7日,鹿泉一中教师、现教育学院在读博士张美玉老师以“准教师,贵有度”为题,就实习环境、安全、课堂、人际、听课和研课六个方面,给同学们讲解如何在教学和管理中把握好度。来自石家庄二十八中的杨轶佳老师介绍了教师培养三目标、学习反思三要素,以及学生培养、班级管理中的教育要素。

11月15日,石家庄二十八中马晶晶老师和石家庄一中张静老师分别作了题为“耕者惜春,智者早图,凡心所向,素履以往”和“种豆南山下,带月荷锄归”的讲座。她们以扎实的专业知识、丰富的教学经验,就如何打造高效课堂给学生传经送宝。

11月22日、28日,2016级六位优秀实习生通过分析实习典型案例,帮助同学们提升处理突发事件能力,并结合个人实习经历为同学们展示了丰富多彩的实习生活。12月10日我院顶岗实习优秀驻县教师刘少伟老师给同学们解读了顶岗实习纪律要求,希望同学们实习期间遵守纪律、投身教学,通过实习磨炼自我、增长才干。

系列培训加深了学生对顶岗实习的认识和了解,帮助学生提升了技能、明确了方向、坚定了信心,引导学生以扎实的知识、积极的态度、饱满的信心迎接顶岗实习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