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祝贺我院团委被评为2019年度石家庄市五四红旗团委

发布时间:2020-06-02   浏览次数:0

我院团委按照团市委《关于选树2019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知》《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2019年度市级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校内推荐申报工作的通知》等相关文件要求,院团委认真总结、积极申报,中期通过校团委评审小组联合评审,最终被共青团石家庄市委评为2019年度石家庄市五四红旗团委。

2019年度,院团委开展了以“一、二、三、四”为主线的特色主题教育活动,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狠抓学风舍风推进志愿实践、丰富学生课余文化生活,强引领、筑基功、重实践、注重以文化人,促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

一、“学-思-行”为主线抓实思想教育,通过举办团课、青马工程、宪法普及等学习培训,通过组织观看直播视频和政策宣讲活动,不断加强对团员的思想引领,增强团员意识,提高团员青年的向心力、凝聚力。

二、着力打造“爽朗晨读”“高效晚自习”外院专业学习品牌特色活动,培育惜时如金的良好学风,夯实学生专业基础

三、协助学院落实“导师制”“业务班主任制度”“朋辈指导员制度“精英培养计划,充分发挥专业教师指导与高年级学生的朋辈引领作用不断提高学生培养水平

四、青年志愿组织为抓手,以社会实践活动为载体让学生在服务和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献爱心”。开展“走进知识海洋,争做爱书使者”图书馆整理图书、“携祖国花朵,筑多彩梦想”智汇小学兴趣支教、“以德为伴,与鲤同行”护鱼活动、“京张墨舞,冰雪相携”冬奥知识竞赛活动“以爱为伴,携手同行”小桔灯爱心助残、“关爱退休教师,传递冬日温暖”望退休老教师等活动。组建“冬‘傲’崇礼”、桃李春风暑期社会实践队,深入张家口崇礼、阳原进行社会实践,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助力脱贫攻坚“冬‘傲’崇礼”实践队荣获2019年度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先进小分队荣誉称号。

五、组织开展外语文化节、文明宿舍评选、悦读·乐写、校友会等活动,丰富学生课余生活。

在一年的探索与实践中,院团委的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团员青年的爱国情怀、责任意识、思想觉悟不断增强,学习能力、实践能力、自我管理能力得到了锻炼与提高。

院团委将继续探索更加科学、民主的管理制度,开展更加丰富、多元、有效的教育活动,积极工作、不懈努力助力青年团员成长成才,助力学院“二一一”发展规划、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