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外国语学院与省外事办美大处商谈合作事宜

发布时间:2020-09-14   浏览次数:0

9月10日下午,省外事办美洲大洋洲处处长孙茂章、外事服务中心主任杜海沧一行五人莅临外国语学院商谈合作事宜。学校国际交流中心副主任任宇红,学院行政负责人南方、副院长郭小丽、教学负责人王洪庆出席座谈会。翻译硕士教育中心骨干教师参加了座谈。双方就翻译人才培养与培养质量提升开展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

南方首先介绍了学院翻译学科发展历程、翻译硕士专业学位点建设现状和规划、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成效等情况,希望通过与外办合作,为翻译专业师生实践能力培养提供更广阔的平台和丰富资源,双方能在实习实践基地建设、高端语言培训服务、语料库平台搭建和科学研究等多领域开展进一步协作,为全省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孙茂章充分肯定了学院的发展成就,对学院在各项外事活动中给予的有力支持表示感谢,介绍了省外事办美大处的基本情况和针对外事翻译人员的培训情况。他希望双方共同努力,在教师交流、国际化办学、志愿服务、实习实践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互相学习,共建共进,为建设“经济强省”、向世界展示“美丽河北”作出外语人应有的贡献。

任宇红对于双方前期合作情况做了简单总结,希望双方通过本次深入交流探讨,进一步扩展合作领域,明确合作方向,国际合作交流中心将努力做好保障,力促双方合作事宜尽快落地。

本次见面会进一步增进了双方的相互了解,是我院加强翻译人才培养的一项重要举措,为学校、学院与省外事办的深化合作奠定了基础。

多年来,外国语学院充分利用多语种的学科优势,积极为省内外各行业重大活动提供高质量语言服务,获得各项目组织单位、高校、科研机构和公司企业充分肯定,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