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学院举办新学期“党建大讲堂”第一讲

发布时间:2020-09-18   浏览次数:0


9月1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学院报告厅举办本学期“党建大讲堂”系列讲座第一讲,学院党委副书记乔维新以“中华民族的伟大抗疫精神进行专题讲座,辅导员全体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代表参加。

乔维新从认真执行“三会一课”制度、扎实开展政治学习、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三个方面,要求不断加强党支部建设,引导广大党员加强自身学习、不断增强党员意识和责任担当。他强调,全体党员要把“讲政治、有信念”作为合格党员的首要标准,端正学习态度、注重学习实效,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做到真学、真思、真悟、真践行。

乔维新结合当下疫情防控优良学风创建、劳动教育“厉行节约、拒绝浪费”、宿舍安全卫生等学期重点工作要求全体党员务必要严格遵规守纪,带头落实各项工作要求,努力做好榜样示范。党员要主动培养劳动意识,加强劳动锻炼,将志愿服务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支教、参军入伍方面多做对国家有益的事,在志愿服务、奉献社会做让人民满意的事,在朋辈帮扶、榜样引领中多做对同学负责的事。

讲座中,乔维新带领全体党员学习9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他结合抗疫先进个人和群体的事迹向大家讲,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全体党员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这一抗疫精神的伟大内涵。说,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一盘棋,勠力同心、凝聚合力、共克时艰,祖国抗疫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让国人备受鼓舞。抗疫精神是我们团结奋进,不断夺取新胜利的强大精神激励,身为一名党员,要主动承担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使命,充分体现共产党人的担当和风骨。

“党建大讲堂”系列讲座作为外国语学院党建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将继续围绕“全面落实立德树人、强化党员教育管理、提升党员综合素养、牢筑支部战斗堡垒”的目标,不断发力,做出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