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我院举办研究生新老生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09-20   浏览次数:0

9月17日下午,学院组织开展研究生教育活动月系列活动之新老生经验交流会,赵玉存、马晓晴、王晓琪三位同学作为老生代表分享经验。2020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参加了交流会。

三位老生分别从研究生学习和生活、党团关系转接、组织发展、毕业就业方向做了经验分享。

赵玉存分享了个人学习体会,解答了新生在选课上课、论文发表、实习就业等方面的问题。她建议同学们珍惜在校时光,可以相对少一些兼职,多花时间学习、多做科研。马晓晴分享了校园文化生活的各类信息,从图书馆选座到健身运动,从食堂浴室到宿舍报修,内容详实具体,温馨细致。作为党支部书记,王晓琪详细介绍了组织发展的流程和细则,分享了自己俄罗斯留学期间的抗疫经历,建议新生认真思考和规划研究生生涯,鼓励新生热爱学习,热爱生活。

最后,辅导员霍晨静建议新生入学伊始就要建立职业生涯意识,鼓励大家求学阶段多实践多探索,拓宽视野,合理期望,踏实投入,为毕业和就业做好充分准备。

本次交流会是我院研究生教育活动月系列活动的一项内容,也是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一课,对新生了解和适应研究生学习生活具有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