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外国语学院学生聆听戴建兵书记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0-09-20   浏览次数:0


9月17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戴建兵教授在真知讲堂以“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师范大学学生必读课程”为题,为师生开启2020-2021学年新学期思政第一课。外国语学院2018级辅导员李小歌组织带领大三全体学生在公教楼A109分会场收看网络直播。

戴建兵书记从“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的时代背景”“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和教育的深情关怀”“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祖国的教育事业贡献力量”三个部分进行了深刻的剖析和阐述,勉励同学们为建设教育强国不懈奋斗。

首先,戴书记剖析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形成的国际、国内时代背景,他特别指出,科技革命的发展唤起了各行各业对于人才培养的需求,人力资本一定是未来国家竞争的核心。他希望同学们能够不负韶华,努力奋斗,做到“有所发现,有所发明,有所创造”。

习近平总书记是中国历代领导人中对教育的关注度最高,对教育论述最详细、最透彻的一位。戴建兵书记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师节情缘和教师教育心语,广大师生深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和教育的深情关怀。戴书记勉励广大师生自觉对标总书记对新时代好教师的要求,努力做到具备“四有标准”、当好“四个引路人”,在师德师风上坚持“四个相统一”、做到“六个下功夫”,在引导学生思政方面做到“八个相统一”。

最后,戴建兵书记寄语全体同学,“同学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珍惜时光,刻苦学习,全面发展,努力成为有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党性修养的伟大人民教师,为祖国的教育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思政课直播结束后,全体学生参与到热烈的讨论当中,并在当天撰写了“思政第一课”的学习感悟。同学们一致表示,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刻苦学习、不断锤炼本领,秉承“怀天下,求真知”的校训,为祖国教育事业发挥师范人的光和热,绝不辜负总书记的期望和嘱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