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学院举办2020级新生征兵入伍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0-09-23   浏览次数:0

9月20日中午,外国语学院在公共教学楼A座109教室举办2020级新生征兵入伍宣讲会。学院高度重视国防教育和征兵入伍工作,将征兵入伍宣讲作为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内容。宣讲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乔维新亲自策划组织,邀请学校武装部副部长崔运生主讲,18级退役战士李江珊和志愿报名参军的李创业同学作为代表分别分享了个人的心得体会。

首先,崔运生部长围绕国家相关宪法法规、大学生征兵入伍政策、大学生应征入伍的目的意义以及国家和学校的优惠政策等方面做了全面细致的解读和宣讲。他强调,依照法律服兵役和参加民兵组织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的光荣义务,大学生肩上有责任,才能有担当、有作为,才能不辜负党和国家的期望与重托。崔部长结合征兵入伍典型人物事迹向新生们讲到,没有伤痕累累,哪来皮糙肉厚,英雄自古多磨难。他鼓励同学们积极响应国家在大学生中征兵入伍的号召,携笔从戎,投身祖国强军伟业,在军营熔炉的淬炼中强健体魄、磨炼意志、积累阅历、收获成长,为国防事业奉献自己的热血青春。

李江珊同学作为退伍大学生,与2020级新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军旅经历和心路历程。她在发言中说到,参军入伍,无悔一生,军营生活塑造了更好的自我,优良的军人作风成为我人生的宝贵财富。她鼓励同学们积极响应祖国的召唤、投身军营,在部队的大熔炉中锤炼别样的青春;李创业同学作为志愿参军入伍的学生代表,与新同学分享了自己依法服兵役、参军入伍的梦想和坚定信念。他说道,“参军不仅可以全面提升个人的综合素质,更重要的是,在青春年华能够实现一个中国人应有的责任与担当”。

最后,乔维新副书记进行了总结,再次明确国防教育是大学教育的必修课程,参军入伍、报效国家是每个适龄青年的光荣义务。他勉励全体新同学:不能只局限于享受和平安宁的生活、只局限于自己的小家,要心怀远大理想信念,要将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勇敢承担起时代青年应有的责任与担当!

此次征兵入伍宣讲会是学院征兵入伍工作的重要环节,旨在新生中营造“青春风华正茂,参军无上光荣”的浓厚氛围,激励更多的有志青年投身军营、献身国防。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参军无上光荣,要不断增强保卫祖国的责任意识与使命担当,多关注国家安全和国防建设、多了解参军入伍政策,争取早日投身军营、建功立业!

供稿:贡淼

编辑:祝双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