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我院2020级学子认真聆听书记校长“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0-09-27   浏览次数:0

9月24日,学校党委书记戴建兵、校长刘敬泽在真知讲堂为2020级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外国语学院全体新生在公共教学楼A座110分会场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认真聆听书记校长讲课。



戴建兵书记以“在先贤开辟118年的道路上,奋力前行”为题,讲述我校光辉灿烂的百年发展史,一言一句展现着师大深厚鲜明的学术底色。他讲到,学校在百余年的历史沿革中逐步形成了悠久深厚的文化积淀、特色鲜明的学术底蕴,一批批优秀的青年人才投身于国家解放发展和教育事业中,更是涌现出邓颖超、栗战书等杰出校友。戴书记对新生寄予厚望,对如何度过大学生活提出细致的指导建议,他强调,一是要注重政治学习,将政治修养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是加强方法论的学习和实践能力的培养;三是在体育中学习领导能力和坚持力;四是要向艺术要创造力,接触美、发现美、创造美;五是在师生学术共同体中学会创新、创业,勤学、多问、善思;六是在劳动中培养良好习惯,提高自身素质。




刘敬泽校长以“身心健康,积极进取,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题,对“德、智、体、美、劳”给予充分解读,引导广大新生历练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他指出,身心健康是成功的必要基础,积极进取是成功的必经之路,广大同学要修炼品德修为,练就过硬本领,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

书记、校长的讲话浅切平易、语重情深,通过“开学第一课”,外国语学院2020级学子对学校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归属感更加强烈。同学们一致表示,一定会迅速适应、融入学校,牢记书记和校长的谆谆教导,在爱校荣校的氛围中,砥砺品行,崇德修身,持之以恒,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