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我院举办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20-09-29   浏览次数:0

9月26日上午,我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公教楼A座109教室举行。学院领导班子、各系(教研室)主任、行政各办公室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出席,2020级本硕全体新生参加,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乔维新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学院行政负责人南方致辞,她衷心地祝贺同学们成为真正的师大人、外院人。南方围绕学院发展历史、办学成果、专业特色等方面展开介绍,号召全体新生勤学善思,在各项专业实践中增见识、长才干、得锻炼。她向全体新生提出了希望,愿同学们始终怀有中国情怀和国际视野,坚定政治立场,夯实语言技能,发挥外语人的优势,担当外语人的责任,推动中国智慧继续走向世界。

教师代表李丽辉发言,希望同学们能够充分利用一切学习条件,与良师益友为伴,以勤学笃行为志,踏实走好求学之路,为未来做好专业知识储备。随后,赵玉存、张睿洁同学分别作为老生、新生代表发言。

党委书记王新平再次对全体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引导青年大学生要胸有大志、心有大我、肩有大任。他表示,爱国是一种信仰,更是同学们应当上好的开学第一课。希望每一位学生永怀爱国之心,热爱生活,懂得感恩,勤学思辨,进一步提升学术境界、人生境界与爱国境界,做明责任、有担当的时代青年。

最后,护旗手擎国旗入场,在激昂的宣誓声中,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圆满落下帷幕。

此次开学典礼作为同学们新学期、新生活的起点,将激励他们在人生新阶段秉持“怀天下、求真知”的校训,积极进取,锐意向前,为成长为全面发展、桥架中西的外语人才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