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我院举办迎双节师生茶话会暨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结对认亲”仪式

发布时间:2020-10-06   浏览次数:0

为加强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搭建师生交流的平台,9月30日,我院在106报告厅举办迎"双节"师生茶话会暨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结对认亲”仪式,后勤集团副总经理张昭,学生处副处长张军桥、新疆内派教师木台力甫、迪丽努尔,学院领导班子、全体辅导员以及结对认亲师生参加。

学院行政负责人南方宣读“结对认亲”名单。秉持“学生自愿”和“学院统筹”原则,学院38名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与后勤集团领导、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辅导员、任课教师一对一“结对认亲”。

学院党委书记王新平结合当今疫情防控讲到,中国在防控工作中所取得的成效,得益于党的英明决策和有力、有序、有效的防疫举措。他号召大家从内心感恩、感谢党的领导,珍惜来之不易的课堂学习机会,并鼓励新疆籍少数民族同学与结对教师交朋友、常联系、多请教,认真感悟民族团结和尊师爱生的别样情怀。

学生处副处长张军桥在对我院少数民族学生工作予以肯定的同时,勉励全体新疆籍少数民族同学坚定政治立场,明确人生目标,用好学院资源,夯实专业技能,做民族团结的捍卫者,建设家乡、传播文化的践行者,肩负起建设美丽新疆的责任与使命。

随后,后勤集团、学生处以及学院领导分别向同学们赠送了节日礼物,送上真诚的祝福,学院全体辅导员倾情献唱歌曲《相亲相爱》,少数民族学生也带来新疆特色舞蹈,师生载歌载舞,呈现了“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温馨场面。

仪式结束后,师生互换联系方式,“一对一”展开深入交流,现场气氛热烈、温情暖暖,将师生茶话会推向了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