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学院举办顶岗实习动员暨岗前培训大会

发布时间:2020-10-20   浏览次数:0

10月15日下午,学院在公教楼B306教室举办顶岗实习动员大会暨岗前培训系列活动第一讲。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乔维新作题为“职业·事业,做一名好老师”的讲座,2018级221名师范专业学生参加动员大会并认真聆听讲座。

乔维新从“职业”和“事业”两个维度出发,引导学生认真领会“教师不仅是一份光辉且幸福的职业,更是一份塑造灵魂、书写大爱的事业”这一丰富内涵。他援引习近平总书记寄语教师金句,号召同学们不辜负党和国家对于教师的期望与嘱托,时刻铭记教书育人的使命,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做一名敬重学问、关爱学生的优秀教师。

乔维新在讲座中强调,要利用好顶岗实习平台,热爱教育、奉献自我,提升职业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要牢记新时代教师的初心和使命,勤学实干、奋发进取,全面提升个人职业素养。他叮嘱道,“在顶岗实习工作中,我们不仅要传授学生知识,教其技能,更要践行师德、立德树人,提高学生品德修养,培养学生爱国情怀,坚定学生理想信念,弘扬学生奋斗精神”。

2018级辅导员李小歌在讲话中指出,广大同学要珍惜岗前培训的机会,勤思考、多提问、多交流,积极参加我院“英文板书大赛”、“教学课件制作大赛”、“学生管理情景剧大赛”等岗前教师技能系列活动,以赛促练,以赛提能,提前适应岗位、进入角色,为顶岗实习做充足准备,为今后教师职业生涯打下坚实基础。

会后,学生们满怀感恩地走上讲台,一笔一划认真写下恩师的姓名。大家纷纷表示,恩师的名字是教育道路上指引自己前行的灯塔,今后定会以恩师为榜样,努力学习、加强实践、苦练本领、锤炼真功,将教师的爱与责任代代传递,展现师大学子的精神风貌和才干真知。

学院始终秉持“教育者先受教育,立德树人者先立德”的教师教育理念,组织举办顶岗实习岗前培训系列活动,持续强化顶岗实习学生职业意识,提高学生从教技能,推进第31期顶岗实习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