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外国语学院组织2020-2021学年硕士学位论文中期检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1-11   浏览次数:0

为落实河北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关于研究生学位论文中期检查的工作要求,根据河北师范大学硕士学位研究生(学术型)培养工作管理办法(校研字[2010]5号)、河北师范大学学位授予工作细则(校学位字[2017]4号)文件精神,现把开展研究生学位论文中期检查工作通知如下:

一、学位论文中期检查的意义学位论文中期检查是保证学位论文质量的重要环节,也是保证学位论文按时完成的必要环节。各研究生导师组成考核组负责中期检查事宜。各专业研究生向向考核组做中期检查报告,全面汇报学位论文研究进展。考核组进行认真审查、评议,并就课题进展和预期成果提出明确的指导和评价意见。对中期检查考核不通过的,经本人申请可再次进行中期考核答辩;2次不合格,给予延期或退学处理。

二、开题和中期检查时间、对象、组织实施中期检查定于专业硕士第三学期,学术硕士第五学期。本学期要组织2018级学术硕士研究生、2019级专业翻译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中期检查。研究生管理办公室负责组织中期检查汇报工作。 2020-2021学年中期检查由于疫情,又因为翻译硕士同学们大多在校外实习,中期检查有线上检查和线下检查,具体安排如下:  

线下中期检查:    

俄语语言文学组(116俄语系教研室)

日语语言文学组(224日语系教研室)

英语学术硕士1组 (226 会议室)

英语学术硕士2组  (229翻译系教研室)  

线上中期检查(钉钉群二维码,已发至年级群):





三、中期检查具体要求:

1. 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检查,要求学生按时到达指定地点或钉钉群,准备向各位老师汇报论文进展情况以及论文的后续计划。

线上中期检查由2020级学生干部负责发起钉钉会议。

口译组:赵阳,周莉协助

笔译1组:张浩元, 张冠声协助

笔译2组:杨庚旭, 赵靓丹协助

线下中期检查由2019级,2020级学生干部共同做好中检服务工作。

俄语组:李嘉丰,刘禹涵

学硕1组: 赵玉存,侯颖

学硕2组:侯雅宁,秦梦瑶

2. 每名研究生汇报时间为8-15分钟,要求线下中检的学生打印中检汇报材料,给中检教师每人一份;线下中检的同学提前准备好电子材料,提交给小组组长,由组长统一发到钉钉群。

四、会后材料收集

1、中期检查评分表会后以专业方向(英语口译,英语笔译,英语语言文学,俄语语言文学,日语语言文学,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为单位收齐并签字后交研究生管理办公室存档;

2、每名研究生在“学位信息管理系统”http://xwb.hebtu.edu.cn/xwxx/中完成相关环节的材料提交工作(主要是完善基本信息、提交开题、中期检查报告等)。

3、中期检查分组情况、中期检查评分表见附件。

                                                 


                                                                              外国语学院

                                                                            2020年11月11日

附件:

1.  线上中期检查组:

   附件1:笔译2组中期检查分组

   附件2:笔译1组中期检查分组

   附件3:口译组中期检查分组

2. 线下中期检查组:    

   附件1:俄语语言文学组中期检查分组

   附件2:日语语言文学组中期检查分组

   附件3:英语学硕2组中期检查分组

   附件4:英语学硕1组中期检查分组

3. 中期检查评分表

   附件1:中期检查评分表

4. 中期检查服务组

       附件1:中期检查服务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