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外国语学院召开翻译硕士培养质量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12-15   浏览次数:0

12月10日,外国语学院在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召开翻译硕士培养质量工作会议。中国翻译协会创业创新中心副主任施雪玲,上海一者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大区总监刘林岩、知识产权出版社语言服务部主任胡新华以及研究生院、外国语学院相关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从翻译硕士教育发展环境、专业定位、特色优势、师资队伍等角度全面介绍了该专业教育教学情况,提出专业发展的改革思路,并对研究生教育月活动做总结报告。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周春江和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王新平共同为“翻译硕士专业学位教育中心”正式揭牌。外国语学院与三家机构一一签署合作协议,并为优秀代表颁发校外导师证书。双方表示,将以实践基地建立为契机,不断深化合作,共同努力为国家、为社会培养更优秀的高素质翻译人才。

外国语学院于12月3日召集翻译硕士专业导师召开了专门工作会议,针对专业建设征求了意见和建议,就课程改革提出立足本土需求,开设省情翻译课程,就学生培养提出完善研究生“精英计划”,以赛带练、以赛促学,就专业发展提出优化资源配置,增强翻译硕士教育发展活力等建议,为本次工作会议顺利召开奠定了基础。本次翻译硕士培养质量工作会议适时梳理了近年来该专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及存在的问题,为未来翻译硕士专业建设明确了方向目标,是探索学院与企业深化合作之路的有益尝试,为立足本土需求,实现应用型人才的优质培养提供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