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学院欢送张凯文同学参军入伍

发布时间:2021-03-21   浏览次数:0

又是一年征兵时,参军入伍好时光。3月19日下午,河北师范大学2021年春季参军入伍学生欢送会在石家庄民兵训练基地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乔维新、2020级辅导员贡淼参加欢送活动。

经过前期的报名、预检、体检、政审、役前训练等层层严格选拔,我院2020级西班牙语班张凯文同学顺利通关,即将奔赴军营。

张凯文礼貌懂事、勤奋好学,是老师和同学们心目中公认的优秀学生。乔维新副书记代表学院向张凯文同学光荣入伍表示热烈祝贺。他勉励张凯文在军营熔炉的淬炼中强健体魄、磨炼意志、积累阅历、收获成长,为国防事业奉献青春力量。希望他带着使命和责任进部队,在军营中展现外院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发挥好自身外语专业优势。叮嘱张凯文在部队中要抓紧学习,不断提升政治素养,要与学院老师同学保持经常联系,学院愿做他最坚强后盾。张凯文同学表示,决不辜负学校、学院领导的厚爱与重托,一定刻苦训练、勇于担当,为国防事业奉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此前,学院为张凯文同学召开了应征入伍座谈会,并向凯文同学赠送了行李箱等礼物,希望他能带着学校学院、父母师长、同学朋友们的祝福和鼓励,到绿色军营建功立业。

外国语学院非常重视征兵工作,在新生入学伊始就组织国防教育和征兵动员报告会,邀请武装部老师和学院退伍学生讲解征兵政策、分享军旅心得。辅导员与所有适龄男生经常进行谈心谈话,确定征兵重点学生,跟进思想教育,为有参军意愿的同学提供全程帮助和服务。

学院将继续用力,将任务和责任层层传递,将征兵工作抓实抓细,争取向军队输送更多的优质兵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