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祝贺我院团委获评2020年度“河北师范大学年度先进团委”

发布时间:2021-03-26   浏览次数:0

近日,我校团委组织开展了2020年度五四红旗团委、先进团委的评选活动。通过基础考核和述职评议两个环节的综合评定,最终确定4个“五四红旗团委”和6个“先进团委”,外国语学院团委获评“先进团委”。

   2020年学院团委通过“强化思想引领、完善组织机制、涵养优良学风、推进社会实践”四个方面加强对团员青年的教育引导。学习党的重要会议精神并开展宣讲活动,举办“青马工程”,从思想上引领青年。将团课培训、青年大学习作为培养团员意识的重要途径。打造网络思政平台,做好新媒体矩阵建设,通过“三微一网一平台”对团员青年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宣传青春正能量。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深化“一心双环”团学组织格局,切实推进“班团一体化”建设,完善组织机制,不断提升团学组织活力。扎实做好基础团务工作,创新工作思路,开展学社衔接、新生档案普查工作,推动组织工作迈上新台阶。继续推进第二课堂“三三三”学生专业素养提升工程,与第一课堂有机衔接,学生全员参与,教师全程跟进。发挥外语专业优势,做好青年志愿服务,为石家庄外事服务组、2020年北京冬奥会组委会等机构和研究生支教团输送高水平志愿者,展现外语学子应有的责任、担当和奉献精神。

学院团委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认真总结、不断提高,紧紧围绕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青年政治引领,在培养“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外语新人的道路上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