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学院专题研究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15   浏览次数:0

4月13日下午,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议专题研究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乔维新向会议汇报了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展情况,通报了最新就业数据,分析了就业形势与困难,班子成员针对如何做好后续就业工作,展开深入讨论。

会议研究决定,进一步加大就业工作力度,实施“全员促就业工程”,明确各系(教研室)必须积极参与到学生就业中来,压实研究生培养导师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干部和党员在促进学生就业中要起带头作用,发动全体教职工包联未就业学生,营造“主动参与、悉心指导、用心帮扶”的全员抓就业氛围。

会议认为,制约就业任务完成的主要问题是学生“就业观念陈旧保守”“就业期望居高不下”“就业选择缺乏理性思考”“就业等靠思想普遍存在”。下一步,学院将邀请在“体制外”工作的成功校友来校分享求职经验,帮助学生转变就业观念;一对一做好“二战考研、考公、考编”学生思想工作,引导他们理性选择、避免盲从,努力将非理性“二战”学生吸引到就业中来;通过“请进来、走出去”,学生工作队伍与兄弟院系开展工作交流,学习先进经验、开阔就业工作思路。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学院将举全院之力,努力完成就业任务,为促进学生更高质量就业认真工作、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