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多措并举,稳步推进就业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18   浏览次数:0

四月中旬,正是毕业生求职的关键期,学院采取一系列举措促进毕业生就业。

一、统筹谋划 关注重点群体

学期初,为了解毕业生的就业意愿和进展,我院本科生毕业班开展了一次摸底调查。重点了解生源地为外省的和家庭经济困难的毕业生的就业情况。根据摸排统计信息,本科生毕业班在原有年级就业信息群的基础上,新建针对外省毕业生的就业信息群,安排本年级党员每天根据外省生源毕业生的就业意向城市、意向岗位等条件,推送就业信息。此外,两位毕业班辅导员分别包联师范类、非师范类毕业生,定期与省外生源毕业生和家庭经济困难的毕业生沟通交流。

二、邀请外援 促就业观转变

摸底调查显示,我院毕业生就业观念过于保守,大部分同学都倾向于找一份体制内的工作。为帮助毕业生转变就业观念,副书记乔维新邀请我院2011届毕业生张成花和2020届毕业生马骏回校进行工作经验分享。张成花老师目前担任石家庄新东方优能中学部总监、优能一对一部总监。马骏老师是石家庄新东方优能中学的高中英语教师,他的各项教学数据都位列全部门前端,新教师顶端。张成花从就业观和工作观角度,为同学们讲了自己毕业十年的工作感悟。马骏也从自身经历出发,强调提高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才是真正的“铁饭碗”。最后乔维新从国家、社会、家庭层面,再次向毕业生强调就业的重要性。他还专门未毕业生写了《劝业书》,指导同学们避开就业误区,勇敢求职应聘。


劝业书


看形势找定位,虚荣/保守太误事;

担责任亮勇气,优柔寡断要抛弃;

铁饭碗瓷饭碗,有了本事换饭碗;

要稳定高收入,好事太多那是梦;

二战事要想清,盲从逃避不可行;

离家远离家近,有了本事孝双亲;

先就业后择业,练好本事是主业;

同学们抓机遇,时不我待上岗去 !


三、院系交流 拓宽工作思路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就业工作的质量,4月16日,我院副书记乔维新带领本科生和研究生毕业班辅导员到物理学院进行座谈交流。物理学院主管学生工作的顾书记以及毕业班辅导员从工作方法、工作重难点、以及当前的就业形势等角度,进行了工作经验分享。我院毕业班辅导员表示此次与物理学院就业工作的交流收获颇多。今后,两学院将继续加强沟通交流,共同做好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


受疫情影响,今年的就业形势依然严峻,毕业生“慢就业”现象严重。我院将继续稳步推进就业工作,扩大促就业工作队伍,加强毕业生的就业指导与服务,助力毕业生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