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2021年京津冀高校俄语大赛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5-21   浏览次数:0

2021年5月15-16日,第四届“京津冀”高校俄语大赛在河北师范大学成功举办。本次比赛由河北省高等教育外语教学研究会举办,河北师范大学承办。大会开幕式16日上午于河北师范大学美术与设计报告厅举行,河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南方教授、中国俄语教学研究会副会长、首都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王宗琥教授、河北省高等教育外语教学研究会会长李正栓教授等受邀分别作致辞。本次比赛赞助方河北程锦包装制品销售有限公司王文联董事长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此次大赛汇集了京津冀地区20多所院校104名参赛选手参加比赛。大赛经过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层层考验与严格选拔,最终在紧张、团结、拼搏、生动的氛围下胜利闭幕。

本次比赛我校成绩优异,共有四人闯入本次大赛的决赛,其中李晓曼、李小敏、时琳琳获得高年级组三等奖,胡子扬获得低年级组三等奖。

比赛期间,举行了首届“京津冀高校俄语学科建设发展与合作论坛”,论坛由王宗琥、郭小丽教授主持,与会专家就京津冀地区俄语学科的整体发展、校际交流与合作等议题进行了讨论。

京津冀高校俄语大赛由河北师范大学联合首都师范大学、天津师范大学共同发起,自2017年至今已经成功举办四届。大赛给京津冀地区俄语专业学科发展提供了高水平、高质量的交流平台,俄语学子提供了展现才能的舞台,为京津冀高校间的合作与发展作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