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垃圾分类我先行”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30   浏览次数:0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和对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落实《石家庄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外国语学院陆续开展了多项以“垃圾分类我先行”为主题的宣传与教育实践活动。

4月12日——4月19日,学院面向各年级开展了“垃圾分类主题知识竞赛”。竞赛内容涉及实施现状、相关政策、意义及影响等背景知识,分类方法和原则、如何践行垃圾分类等基础知识,初赛及决赛试题均为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和论述题,全面考查学生对垃圾分类工作开展以来的知识积累与认知情况。各年级学生积极踊跃报名、认真参与答题,经过激烈角逐,25名同学进入决赛,决赛通过线下答题方式进行,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人、二等奖2人、三等奖3人。

4月15日——4月30日,学院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垃圾分类我先行”主题线上打卡活动,学生利用微信朋友圈、QQ空间等新媒体平台广泛宣传,并践行其中。打卡内容涵盖生活垃圾种类、垃圾分类小知识、生活中的优秀实例等诸多方面,参与人数达1000余人。为期十天的打卡,进一步提升了大家对垃圾分类的认知水平,形成了人人学习、人人践行的良好氛围。

5月5日——5月6日,学院2019级、2020级共27个团支部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宣讲活动。该活动突出外语特色,以西班牙语、日语、俄语、英语为主,部分宣讲视频邀请我院西语社、樱花日语社和俄语班级参与录制。各支部团员在团支部书记的带领下,依托多种学习形式交流学习。同学们踊跃分享自身见解,因寝制宜,为垃圾分类活动的宣传与开展提言献策,团支部参与率均达100%。

4月20日——5月20日,各年级开展宣传海报制作活动,旨在提高学生对垃圾分类的正确认识和践行意识,传播文明生活理念。海报作品样式新奇、构思独特,不仅起到了宣传作用,更拓展了同学们的创新思维,做到了在实践中倡导文明生活。

践行生态文明理念、做好垃圾分类工作,是一场人人参与、人人获益的大风尚。学院将结合专业特色,继续开展校园生活垃圾分类的宣传实践活动,倡导师生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自觉践行绿色生活理念,共建共享绿色、美丽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