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党群工作>>党建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负责人张广兴教授为我院在校师生作专题宣讲

发布时间:2021-01-27   浏览次数:0

       1月2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负责人张广兴教授作“把握新阶段、贯彻新理念、构建新格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我院在校全体师生通过钉钉在线观看。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王新平在讲座前做动员讲话,要求全院师生把深入学习、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力求做出实效,获得长足发展。


张广兴教授在宣讲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理论依据、历史依据、现实依据,全面阐述了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新要求,明确了当前我国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主攻方向。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给出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是由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现实逻辑决定的重要判断,对于高质量推进教学改革发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张教授讲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极大深化了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必将有力推动全党步调一致朝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当前,经济全球化遭遇逆流,单边主义、保护主义抬头,针对新出现的问题,“十四五”规划《建议》提出的一项关系我国发展全局的重大战略任务就是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在校学生要珍惜韶华,继续充电,增强本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张教授的宣讲内容满满“干货”,语言凝练幽默,听讲人员深受启发。宣讲会后,在校师生针对学习内容展开热烈讨论,形成了浓厚的持续学习氛围。


部分在校学生学习体会:

2018级俄语语言文学文学专业王晓琪:感谢张教授的讲座,我从中受益颇多。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同时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机遇与挑战并存。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征途漫漫,惟有奋斗”,作为青年一代,我们既是追梦人,也是圆梦人,要肩负起时代给予我们的使命。当下,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夯实专业知识,勇于创新,在实现中国梦的过程中实现自身价值。

2019级英语语言文学专业窦健茹: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我了解到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要不断增强能力素质、提升专业水平,心怀“国之大者”,善于观大势、谋全局、抓大事。身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更要勇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始终保持“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在方方面面起到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努力。

2019级英语语言文学专业秦锐:通过学习,我进一步了解到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取得的非凡成就,也深刻认识到要想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还需各族人民不断披荆斩棘。因此,在新的发展阶段,我们青年党员要起到先锋模范的作用,勤学苦练,奋发自强,为实现下一个百年目标而不懈奋斗!

2020级英语语言文学专业侯颖: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尽管机遇和挑战之大都前所未有,但总体上机遇大于挑战,时与势都在我们一边。这是我们攻坚克难的定力和底气所在,也是我们实现目标的决心和信心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