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党群工作>>党建活动

我校理论宣讲团赴我院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专题宣讲

发布时间:2020-11-22   浏览次数:0

11月1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邀请学校理论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王涛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专题宣讲,学院全体教职员工、本科生党员参加。

学院党委书记王新平在宣讲前作动员讲话,强调要认识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加强党对高校的政治领导,坚持政治理论学习,广大师生要加强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深刻认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历史地位。

王涛副教授在宣讲中介绍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背景,系统讲述了一五至十三五的奋斗历程,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百年未遇之大疫情”“百年发展目标转段”三个角度总结时代背景和机遇,详细阐述《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主要内容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领导、汇聚全党全社会智慧的成果。围绕“十四五”时期重要战略机遇期新特征、规划《建议》核心要义、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发展目标的战略考量、新发展理念贯穿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等方面进行深入讲解,对十九届五中全会五个新表述进行深入解读,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王涛副教授的报告内容凝练、语言生动幽默,与会人员认真聆听,备受启发。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乔维新作总结讲话,他讲到,王涛副教授语言精炼、宣讲内容丰富,在有限的时间里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历史背景和现实意义的纵横坐标中进行阐述解读,大家深受教育。他强调,我们国家的改革发展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进入了新阶段,接下来全体师生要深入学习全会文件,把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为学校、学院在“十四五”时期的改革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报告会后,外国语学院各支部开展理论学习,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深入的学习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