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开展“走进党史、缅怀先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9   浏览次数:0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回首这近一个世纪的风雨历程,我们党从血雨腥风、枪林弹雨中走来,从小到大,由弱变强,带领中华儿女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从一个辉煌迈向另一个辉煌。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依托红色资源,组织开展了以“走进党史、缅怀先烈”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2021年6月5日上午,第三党支部书记贡淼、2019级辅导员祝双宜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参观石家庄解放纪念馆。活动开始前,贡淼向同学们介绍了此次活动的背景和意义,她强调,加强党史学习是全体党员加强党性修养的必修课,每一名党员都要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党史学习要求。

支部全体党员在石家庄解放纪念碑前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气氛隆重、誓词铿锵,许多党员泪湿双眼、激动自豪之情溢于言表。在接下来纪念馆的参观中,学生党员们仔细参观每一件展品,认真聆听一段段激情燃烧的革命历史。通过参观讲解,党员们了解到,石家庄的解放创下了人民解放军夺取重要城市的先例,为我军进行城市作战提供了重要经验,对全国解放、乃至新中国的成立都有着重要意义,为了这次胜利许多解放军战士献出了年轻的生命。

接下来,全体党员又参观了华北军区烈士陵园,瞻仰烈士陵墓、缅怀先烈伟绩、感悟爱国精神。党员们向烈士墓碑献花鞠躬,集体默哀三分钟,深切缅怀革命先烈。

回顾革命历史,更要牢记历史。本次党日活动丰富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通过参观学习,学生党员对党的初心使命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进一步激发了爱党爱国热情。党员们纷纷表示,作为革命的后继者,要将这次红色之旅作为提升党性、修炼自我的新起点,将革命精神和爱国情怀传承下去,进而转换为学习的巨大动力,勇敢承担起时代赋予的职责和使命。